研究生院召开2019年研究生出国研修行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4-23 来源:研究生院

422日下午,我校研究生院在行政楼441房间举行了2019年出国出境学习的研究生行前培训会,来自我校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文学院、理工学院等16个学院的49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培养管理办公室郑桦主任主持,研工部卢远部长、国际交流合作处王昱副处长、研工部张大朋副部长出席了本次培训会。

卢远部长就加强意识形态安全教育做了专题报告并强调了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希望出国研修的同学在对外交往中务必自觉维护国家、民族尊严和学校荣誉,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和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在外期间注意安全与我校导师和辅导员保持紧密联系,同时也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交流机会,积极适应新的学习方式,主动加深文化理解,学有所成,安全返校。


   

    王昱副处长围绕行前准备、出境相关手续办理、在外期间的安全问题、涉外文明礼仪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结合自身的外事工作经验及出访经历,就如何做好出国留学计划、国外环境适应、学习组织规划和国外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提醒同学们作为优秀暨南学子,在提升专业知识和拓展国际视野的同时,当好暨南大学的海外文化大使和友谊大使。


  

通过本次行前培训,与会同学表示对即将开始的国外交流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并满怀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