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推进落实研究生思政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 ——研究生院召开2020年新一届领导班子首次党政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0-03-31 来源:研究生院

为夯实研究生院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基石,着力推进落实研究生思政工作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 研究生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研究生院党政联席会的第一项议程。324日下午,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马民、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史学浩在行政楼441,主持召开2020年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新一届领导班子首次党政联席会。

史学浩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最新部署工作要求、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以及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关于侨务工作的一些基本认识》有关文件精神。他要求领导干部深入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总体要求;深刻领悟大统战工作格局以及侨务工作要求并贯彻落实到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各项日常管理工作中。

马民将推进落实研究生思政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作为本届领导班子责任目标一项重要内容。他结合理论学习内容对当前工作谈几点认识:一要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期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各项日常工作,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舆情监控,及时做好师生各种状况通报工作;二要按照新时代新思维新要求,思考当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各项改革工作,进一步优化完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价体系;三要站在服务于大统战工作及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战略需求的维度,从学校长远发展利益来规划与调整学位点结构,增强学位点内涵建设。加快推进统一战线相关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提升我校统一战线工作的社会服务功能。

此外,以强化依法治校,提升以师生为本,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能力,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推进落实研究生思政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的理念,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围绕班子目标责任书、2020年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理工学院学生转专业及归属管理等问题展开讨论。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