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研究生指导教师相关工作指引

发布时间:2020-05-11 来源:研究生院

全体研究生导师:

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平稳、有序、安全推进研究生返校,根据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研究生将从511日起分期分批返校,现将相关工作指引发布如下:

 

一、研究生培养与学位相关工作

对于毕业班的研究生,在切实保证学位论文质量和毕业、学位申请程序符合文件规范的原则下,尽可能降低疫情影响,告知学生今年有多次申请学位的机会,保障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及时毕业或获得学位。

对于尚未返校的研究生,研究生导师应加强管理和指导研究生,督促研究生不提前返校,继续参加学校安排的线上教学活动,尤其是全校公共课的线上学习,及时完成教学与考核工作。

 

二、研究生返校具体工作指引

(一)提前联系已审核确定可以返校的研究生,提醒其合理选择交通工具,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和健康监测,准备好返校健康申报材料,确保开学前身体状况良好。同时,告知学生返校后学校将采取封闭式校园管理,无特殊原因与批准不能出校。

(二)学生返校后,主动联系所指导的研究生,掌握其健康、学习和生活等状况,并进行有效的关心、指导。对重点疫区和存在异常情况的学生要给予及时的关心关爱,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给学院并跟进。

(三)对面临毕业的研究生,要重点加强与学生的联系交流,关注学位论文进展情况,及时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指导和修改工作,并进行关心,保障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不降低,尽量按照原计划毕业及获得学位。

(四)科学调配实验场所使用时间,提醒研究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技能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规章制度等,认真上报每日健康及实验情况。实验全程正确穿戴实验服、手套,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五)提醒学生在校期间,要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严格遵守宿舍、教学楼、图书馆、饭堂等公共场所疫情期间的管理规定,服从安排,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暨南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