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学位点预申报专项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9 来源:研究生院



        2020628日,学校召开2020年学位点预申报专项工作(视频)会议。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马民主持,副校长王兵参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王兵指出,学位点建设,是关系到学校科学持续发展的重要工作之一。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是学校吸引人才的重要平台。在学位点申报过程中,各拟新增点须做到:一要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发展导向与学科评价体系,积极发展博士授权专业学位类别;二要炼好内功,夯实硬件和软件力量,对学位点的发展定位、学科优势与社会需求等方面作全面的科学评估,同时围绕学位点申报条件与要求,提前组织好相关申报材料;三要多与兄弟院校沟通交流,学习先进经验。最后,学校坚持内涵式发展原则,坚持为国家急需学科发展服务、特色发展的原则,有所为,有所不为,对拟申请新增的学位点进行全面论证后,对急需发展学科给予重点扶持。




     

              (2020年学位点预申报工作会议现场)


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马民要求各拟新增学位点成立学位点申报工作小组,将各项工作抓实落细,在密切留意国务院学位办学位点申报政策新动向的同时,围绕学位点建设的核心指标(学术骨干梯队、科研成果、获奖等),精心准备与反复修改申报材料。

党委研工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史学浩强调:当前新增学位点申报工作,须紧密结合国家发展导向和广东省区域经济发展需求来统筹谋划。各学位点在申报过程中须遵守保密工作原则,须注意根据申报条件完善申报材料,确保学位点申报材料无瑕可击。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光慧对2020年学位点申报工作事项作了详细安排。

各拟新增学位点负责人以及填表人参加本次会议。会上,大家围绕学位点申报和动态调整等相关事宜展开讨论。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