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2010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0-09-15 来源:

 

911日的暨南园,处处洋溢着喜庆和生机。今天是暨南大学201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报到的日子,来自五湖四海的2800余名优秀研究生齐聚暨南园,在这里开启他们人生的新航程。
清晨7点,天空飘着蒙蒙细雨,位于金陵广场和邵逸夫体育馆的新生入学报到处已经是一派繁忙的景象。为了使新生报到工作做到高效、快捷、有序,学校各部门进行了周密安排与部署,校办、研究生部、宣传部、招生办、学生处、教务处、财务部、总后勤集团、保卫处以及各学院都积极参与到迎新工作中来。此外,校研究生组织和各学院共配备了200余名迎新志愿者,在校园各个角落设置休息站,为新生和家长提供咨询和引导服务。
期间,校党委书记蒋述卓、副校长林如鹏在郑文杰等部处领导的陪同下,亲临报到现场看望2010级新同学,询问他们报到手续办理、住宿安排、生活适应等情况。上午10:30,学校在邵逸夫体育馆召开了“校领导与新生家长见面会”,现场为新生及家长排忧解难。校党委书记蒋述卓、副校长林如鹏以及研究生部、学生处、教务处等部处领导出席见面会,与现场新生及家长亲切交流,并解答了关于读研、转专业、双学位辅修、国外交换生等问题。家长都获得了满意答复,并对学校在迎新工作中所做的周到、细致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来自安徽的梁家长表示,孩子即将入读医学院的硕士研究生,把他交到暨大自己很放心,来到学校有一种“家”的感觉,感到很温馨、很舒心。
为了帮助家庭困难的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学校在报到现场设置了国家助学贷款咨询点,研究生可以凭家庭经济困难证明提交助学贷款申请。
截止11日下午5点半,已报到的研究生人数已达2486人。
当晚,研究生部领导带领研究生干部到研究生新生宿舍进行了走访、慰问,了解研究生需求,帮助研究生解决困难。新闻传播学院、华文学院、理工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医学院等学院也相继开展了走进宿舍慰问新生活动,让新同学尽快融入暨南园大家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