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研究生组织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0-10-26 来源:研究生院

 

20101022日晚7:00,暨南大学研究生组织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工作会议在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召开,校研究生组织的17个部门成员以及15个学院的研究生代表共36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古伟芳以及研究生部相关部门负责人、老师和来自全校15个学院的研究生辅导员、校团委、学代会、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等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暨南大学第27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长潘琪主持。

    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古伟芳为大会致辞。古书记首先代表研究生部祝贺本次会议召开,并肯定了过去一年研究生组织同学为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校园文化建设所做的重要贡献。对研究生组织新学期工作,古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是希望研究生干部树立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把研究生组织的工作做好;第二,是希望校研究生组织以学术为先,为培养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贡献力量;第三,是希望研究生组织统筹协调、合理引导各学院研究生组织的工作,做到全校研究生组织一盘棋。

27届研究生会主席江洲同学作了题为《学术为先开拓创新完善体制统筹发展》的新学期工作规划报告。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研究生组织将继续坚持“依靠研究生,代表研究生,服务研究生”的理念,全心全意为研究生的成长成才服务;二是将加强对各院系研究生组织的统筹和引导,优化资源配置,使全校研究生组织形成一股合力,共同为校园文化建设服务;三是以学术为先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恢复研究生学术研究会、复办《暨南大学研究生学报》。


第27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各部门部长与领导合影留念
暨南大学第
最后,研究生组织指导教师杨超男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了祝贺,同时肯定了会议所取得的重要成果,要求全体与会研究生干部会后要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继续加强责任意识,珍惜锻炼机会,对工作精益求精,争取为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会上,研究生委员会潘琪委员长宣读了对各部门部长以及副部长的任命决定。第27届研究生会各分管委员就各自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各部门的新任部长发表了就职演说。第27届研究生会体育部干事涂苑清以及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李义刚也依次发言。

    大会还展示了由研究生组织各部门精心制作的部门特色DV短片和各学院研究生组织开展活动的短片。与会领导向第26届研究生组织部长级干部颁发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