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羽球赛,师生同欢畅--2011年暨南大学研究生师生杯羽毛球赛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1-03-29 来源:研究生院

为活跃我校研究生师生文化生活,加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交流,搭建师生在科研学业之外的交流平台,由暨南大学研究生组织主办、研究生组织体育部承办的“2011年研究生‘师生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于3月26日上午九点在邵逸夫体育馆拉开帷幕。研究生部主任郑文杰教授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古伟芳部长出席了开幕式。

郑文杰主任在比赛开幕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是一场师生共同参与的盛会。师生混合羽毛球团体赛兼具娱乐性及对抗性,要求选手尤其是双打选手要具有高度配合的团队精神。此时此刻,无论是学习科研中努力进取的研究生,还是学术栽培上悉心指导的导师及日常管理中竭诚服务的研究生工作老师,都是赛场上的伙伴或对手,这对每一个参赛者而言都是独一无二的经历和体验。最后,郑主任感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并预祝所有参赛选手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取得佳绩。


 
校研究生部郑文杰主任为比赛致开幕词
    来自管理学院的教师代表陈伟泉主任、经济学院的学生代表张仁俊同学和裁判代表叶宗伟进行宣誓。代表们表达了“牢记规则,谨遵‘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牢记团队合作,发挥出最好水平”的心愿。随后,郑主任打出了象征开赛的“第一球”,比赛正式开始。

 

    此次比赛秉承“魅力暨南园,激情羽球赛,你我共挥洒,师生同欢畅”的主题。经过前期的筹备和选拔,本次最终共有包括13支学院师生代表队及1支研究生部会联队在内的14支队伍参赛,95名从事研究生教育的老师(近30位研究生导师)及65名研究生报名参加比赛。本次比赛共设女子双打、男子双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和男女混打五个项目,分为小组循环赛阶段(426/27日)及淘汰赛阶段(49/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