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研究生组织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1-03-31 来源:研究生院

 

2011年3月25日晚7:00,暨南大学研究生组织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一楼文献演示厅召开。暨南大学研究生部主任郑文杰老师、暨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古伟芳老师,研究生部副主任史学浩老师,研究生部培养办主任李毅群老师、研究生部招生办副主任孟宪军老师、研究生部办公室副主任张沫老师莅临此次会议,第27届研究生组织委员会的全体委员、来自校研究生组织17个部门及15个学院研究生组织的学生干部代表共计115人也出席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暨南大学第27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长潘琪主持。
党委研究生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古伟芳为大会致辞。古部长首先代表研究生部、研工部祝贺本次会议召开,并肯定了过去一年研究生组织同学为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校园建设和学校“十一五”规划圆满完成做出的重要贡献。

    同时,古部长对研究生组织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科学定位、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充分发挥研究生组织的服务、育人功能。古部长表示,校研会要充分调动校院两级研究生组织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实现全校研究生组织格局一体化,工作一盘棋。二是要树立品牌意识,以需求为导向,统筹兼顾,打造一批研究生喜闻乐见、影响广泛的高水平学术文化活动品牌。古部长强调,提高学术科研能力和创新意识应成为研究生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也要举办高品位的文体活动,丰富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三是要传承研究生组织的优秀品质,珍惜锻炼机会,培养研究生成为高素质的综合型人才。她希望在座同学将研究生组织工作经历变成人生宝贵财富,服务他人同时也提升自我。
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古伟芳为大会致辞

 

暨南大学第27届研究生会主席江洲同学总结了第一学期工作的经验及不足,并对本学期的工作要点作了具体规划。
会上,校研究生组织各部门代表和各学院研究生组织主席(或团总支副书记)进行了学期工作报告。大家通过视频展示、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生动地展示上学期工作总结和下学期的工作策划,并对校院一体化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构想。

    研究生组织指导老师杨超男作总结讲话。针对大家的发言,他提出了“一个转变、两个加强和三个完善”的工作要求,注重工作职能的转变,校院研究生会都要发挥各自的主观能动性,加快校院两级一体化的进程;加强品牌建设和工作宣传;完善校院两级工作体系,完善研究生组织章程,进一步完善工作过程管理。
研究生部郑文杰主任寄语研究生组织

 

当晚会议持续了约三小时,会议在研究生部郑文杰主任对研究生组织的寄语中圆满落幕。郑主任首先代表研究生部的老师们对负责本次会议筹办的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他希望研究组织拥有跨越时空的大视野,不仅关注本校在读研究生,更把目光放在已经走出和即将走进暨南大学的研究生们,为他们提供关爱和服务。郑主任还强调高校应成为校友俱乐部,能够提供思想交流和资源配置。

    本次工作会议经过为期两周的筹备时间,校研究生委员会委员、校研究生组织各部门部长及副部长为会议总结发言进行了分组讨论,各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台成员及研究生团总支副书记也对发言内容做了精心思考和准备,校研究生部及研工部领导和老师们则给予会议召开以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