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正气、引正道、给正力、收正果--学校成立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3-09-30 来源:

 

2013929,学校在曾宪梓国际会议厅召开暨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会成立大会。胡军校长、蒋述卓书记、林如鹏副校长学校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各学院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由林如鹏副校长主持,蒋述卓书记宣读了学校关于成立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会的决定及学校督导委员名单,学校领导为校督导委员颁发了证书。
                        学校领导为校督导委员颁发证书
 
督导委员王声教授代表督导委员在会上发言,他表示:研究生教育督导委的成立是大家盼望已久的事情,学校成立了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会,又颁发了督导条例,使督导工作有法可依,督导委员有信心把学校研究生教育的督导工作做好。
后,胡校长致辞,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暨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寄予殷切的期望。胡校长要求督导工作要贯彻“客观、公正、透明”的原则,“以督促管,以导促建;督导结合,重在发展”,以完善质量保障体系、保障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采取“常规督导”和“专项督导”并举的方式,加强对研究生教育的研究、指导、督促和检查,完善研究生教育与学位授予质量的监督与评价机制,充分发挥导师、管理专家的指导作用。同时,督导工作不仅要“督”,要发现存在问题,更要“导”,要挖掘研究生培养、管理中的优秀典型并加以宣传推广,形成我校研究生教育正强化的自我完善的机制。
最后,胡校长用12个字概括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的期望: 树正气、引正道、给正力、收正果。
各学院院长、书记、主管研究生教育工作领导、各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及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