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服务中心简介

   研究生教育服务中心通过整合我校研究生关注度高、办事程序复杂等特点的各类管理型及事务型服务事项,为全校研究生及校友提供“一站式办理”服务。研究生教育服务中心的定位为集咨询、事务办理、自助服务于一体的新型学生服务平台。中心主要负责接待研究生培养、学位等工作的各类咨询、指导服务与信息反馈工作;负责接收研究生培养、学位等相关事务的纸质材料;办理研究生在读证明、出国成绩单、学位证明、学历学位认证等;负责补办学位证明书、学历证明书、研究生证、火车票优惠卡等;协助做好番禺校区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参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开发与维护

    中心将秉承“办事依法依规、信息公开透明、服务便利师生、数据开放共享”的原则,尽己所能,提供优质、高效、满意的服务,切实解决学生困难。

 

 

 

 

研究生教育服务中心业务办理流程指南

一、服务中心业务办理常用网站及系统.. 1

1.1 暨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s://gs.jnu.edu.cn/1

1.2 主页、微信公众号及综合管理系统.. 1

二、受理业务、收费标准及缴费办法.. 1

三、研究生服务中心工作时间、地点及联系方式.. 2

四、成绩单及学籍证明自助打印机放置地点.. 2

五、委托他人代办事宜.. 2

六、业务办理流程.. 3

6.1 研究生办理成绩单及在学证明流程.. 3

6.2 研究生补办研究生证流程.. 4

6.3 火车乘车优惠卡发放条件.. 5

6.4 火车乘车优惠卡办理流程.. 5

6.5 火车乘车优惠卡注意事项.. 6

6.6 火车票优惠卡的补办更换流程...

6.7办理研究生学位证明书或毕业证明书.. 7

6.8英文毕业证书办理.. 8

6.9研究生学历证书/学位证复印.. 8

6.10研究生成绩单、在学证明、学历学位证书翻译件信封封口盖章   8

6.11退学证明、肄业证明的办理流程.. 9

6.12各类以全日制在校研究生身份报名的考生审核、盖章.. 9

6.13《研究生毕业登记表》的盖章审核.. 10

6.14 面向各学院各种材料(迎新材料、档案袋、表格等)的发放.. 10

6.15 学位论文最终版的回收... 1

6.16学位证、毕业证封皮及内芯的预定及发放(具体流程另行通知)  


一、服务中心业务办理常用网站及系统

1.1 暨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s://gs.jnu.edu.cn/

1.2 主页、微信公众号及综合管理系统

研究生院主页

访问方式一:https://gs.jnu.edu.cn/main.htm

访问方式二:暨南大学主页→管理服务→研究生院

访问方式三:扫一扫下方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名称:暨南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综合管理系统】

访问方式一:

暨南大学主页→管理服务→研究生院→服务系统→综合管理平台

访问方式二:扫一扫下方二维码

学生登录综合管理系统的登录帐号为本人校园卡卡号,初始密码一般为学号后六位或证件号后六位(每年会有具体通知)。

  

 

 

 

 

研究生院主页                 研究生管理系统

 

 

 

 

 

 

 

 

 


        

二、受理业务、收费标准及缴费办法

服务对象

项目名称

收费标准

在校生

在学证明

免费2份,超出10/

在校生及毕业校友

中文成绩单

免费2份,超出20/

英文成绩单

免费2份,超出40/

鉴定材料复印件

免费2份,超出2/

信封及密封章

免费2份,超出2/

毕业校友

研究生学历证书翻译

40/

研究生学位证书翻译

40/

学历证明书或遗失证明(中文)

20/

学位证明书或遗失证明(中文)

20/

  

三、研究生服务中心工作时间、地点及联系方式

工作时间

工作日周一至周五早800到晚5:30

办公地点

校本部行政楼427研究生教育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

020-38214802

 

四、成绩单及学籍证明自助打印机放置地点

自助打印机打印

成绩单、在学证明、中(英)文学位证明书

自助打印机位置

校本部行政楼4楼大厅,番禺校区恒大楼1楼大厅

注意事项

未携带身份证或校园卡可在自助打印机上输入学号、密码登录。

  

  

五、委托他人代办事宜材料

委托他人办理领取毕业证书复印件、领取学位证书复印件、办理学历证书遗失学业证明,办理学位证书遗失学位证明、退学证明或肄业证书、办理成绩单、需提交委托书及相关委托他人办理相关业务前请阅读相关业务办理流程,确认业务可以办理并将所需材料备齐提供给被委托人。  

被委托任携带以下材料:1、委托书(需委托人及被委托人签名)2、委托人和被委托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及复印件、3、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4、委托人学生证。

  

六、业务办理流程

6.1 研究生办理成绩单及在学证明流程

 

业 务 名 称

    

在校生中英文成绩单

校本部行政楼4楼电梯厅、番禺校区恒大楼1楼大厅设有自助打印机,可刷校园卡、身份证登录系统自助打印。

往届毕业生

中英文成绩单

 

到研究生服务中心(校本部行政楼4楼)办理。

2006级以前学历教育、2009级以前非学历教育研究生办理中文成绩单需到档案馆办理;2006级以前学历教育、2009级以前非学历教育研究生办理英文成绩单流程见《往届研究生成绩单办理流程》)

英文毕业证明

提交毕业证书及附英文姓名的证件(如护照、港澳身份证等)的复印件到研究生服务中心(校本部行政楼4427)办理。办理时间同上。

在学证明

校本部行政楼4楼电梯厅、番禺校区恒大楼1楼大厅设有自助打印机,可刷校园卡、身份证登录系统自助打印。

其他相关证明

提供相关材料(身份证、研究生证、学院证明)到研究生服务中心(校本部行政楼4楼)办理。

  

附:往届研究生英文成绩单办理流程(适用2006年前毕业的研究生)

1、下载英文成绩单模板

2、打印英文成绩单(同时提交中文成绩单一份供审核)

3、每周二到行政楼427研究生服务中心室审核、办理

4、财务及国有资产管理处交费(40/份或通过【暨南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微信公众号线上缴费

510个工作日后凭交费凭证到研究生服务中心领取办理好的英文成绩单

 

6.2 研究生补办研究生证流程

1、提交补办申请表,(研究生主页下载,本人签字、学院研管办负责人签字并盖章)

2、行政楼427研究生教育服务中心(校本部行政楼4427)审核,发放新证

3、学生本人填写新证,贴好照片

4、到财务处(227)缴费,工本费3元,火车优惠卡7元(自选)或通过【暨南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微信公众号线上缴费

5、到印章室(827)盖章

6、补办火车优惠卡研究生教育服务中心(校本部行政楼4427

7、回学院补盖注册章

 

6.3 火车乘车优惠卡发放条件

1、注册正式学籍的在校学生,且家庭和就读学校不在同一地点;

2、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寒暑假可乘坐火车回家或返校;

注:新生首次办理火车乘车优惠卡无需缴费;   

 

6.4 火车乘车优惠卡办理流程

1、火车票优惠卡应贴在研究生证的相应位置,是研究生享受火车乘车优惠的凭证;

2、首次办理火车乘车优惠卡的研究生,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填写《火车乘车优惠卡办理登记表》电子版后,由专业班长于11月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8:00-12:0014:30-17:30),将《火车乘车优惠卡办理登记表》电子版(使用U盘等储存设备)、研究生证统一交至研究生服务中心(校本部行政楼4427),南校区办理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6.5 火车乘车优惠卡注意事项

1、根据广东省教育厅下发的通知,需进一步规范输入学生优惠卡信息:

   《火车乘车优惠卡办理登记表》中的“购票区间(家庭)”项,需按照铁路局规定的学生家庭所在地最近火车站名称进行填写(见附件2),站名前不要带所属省、市名称,站名后不要带县或镇等名称,火车站站名后也不要加“市”、“站”、“车站”字样。例如“北京”、“北京西”、“绵阳”售票机可识别,而“北京市”、“北京西站”、“四川绵阳青义镇”则无法识别。

2、学生证上乘车区间一经填写不得更改,否则视为无效乘车区间。

3、“优惠卡”封装时带有强力不干胶,贴于学生证内“火车票优惠卡粘贴处”,不能粘贴在其它任何地方。

4、各学院要求班级严格把关,严禁仿造或弄虚作假,对仿造或弄虚作假者将视情节轻重进行严肃处理;

5、符合办理优惠卡条件的学生,一人只有一张,请同学们妥善保存;

6、学生持贴有“优惠卡”的学生证购买火车票时,车站售票处将通过识别仪器并划减购票次数;

7、现火车乘车优惠卡购票系统已与个人身份证信息绑定,每人每学年仅可购买四次优惠票;超出优惠次数无效。

 

6.6 火车票优惠卡的补办更换流程

1、通过【暨南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微信公众号线上缴费;补办优惠卡需缴纳工本费7/张。

2、到研究生服务中心(校本部行政楼4427)领取新的火车票优惠卡。

 

6.7办理研究生学位证明书或毕业证明书

根据国家教育部相关规定,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原件仅提供一份,如若遗失,只能开具毕业证明书或学位证明书。

 

办理地点

研究生服务中心(校本部行政楼4427

咨询电话

38214802

办理时间

节假日及某些工作特殊时期会暂停办理,615-30日,1215-31日期间暂不受理申请;

办理周期

受理申请后10个工作日

申请办理须提供:

1)彩色大1寸蓝底证件照片2/证;

2)申请学位证明书填写《研究生学位证明书办理申请表》;

   3)申请毕业证明书填写《研究生毕业证明书办理申请表》。

申请表可在研究生院主页---研究生服务中心下载https://gs.jnu.edu.cn/2021/0322/c29179a603767/page.htm

 

6.8 英文毕业证书办理

1、填写《英文毕业证书申请表》,并发送到工作邮箱 tyangdong@jnu.edu.cn,要求按信息完整,准确,除中文名外均为英文填写。如信息准确,我中心会回复邮件受理。  

2、携带毕业证书复印及个人护照复印件到行政楼4楼研究生教育服务中心交材料,也可将图片发送到工作邮箱,tyangdong@jnu.edu.cn 

3、自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后到行政楼430领取英文证书,英文毕业证书免费办理,只能办理一次。    

4、《英文毕业证书申请表》下载https://gs.jnu.edu.cn/2014/0702/c29179a135272/page.htm

 

 

6.9 研究生学历证书/学位证复印

    毕业生应按照离校通知要求及时办理离校手续,领取毕业证书和学位证。已领取证书原件,中心不提供证书复印服务。根据相关规定不能领取原件的毕业生(如少干计划),服务中心提供毕业证书复印。

 

6.10 研究生成绩单、在学证明、学历学位证书翻译件信封封口盖章

研究生服务中心针对暨南大学研究生院出具的成绩单、学籍证明、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翻译件,提供加盖封口章服务。

信封需在服务中心人员检查后封口。信封中包含非暨南大学研究生院出具材料情况,服务中心不盖封口章。

6.11退学证明、肄业证明的办理流程

研究生因个人原因申请退学,所有退学手续办妥后,可申请退学证明,凭退学证明办理回迁户口、档案等相关业务。在校学习时间超过一年的研究生,退学后可申请肄业证书

办理地点

研究生服务中心(校本部行政楼4427

咨询电话

020-38214802

办理时间

节假日及某些工作特殊时期会暂停办理,615-30日,1215-31日期间暂不受理申请;

办理周期

受理申请后10个工作日

申请办理须提供:

1)彩色大1寸蓝底照片2/证;

2)申请学位证明书填写《研究生肄业证书申请表》(见附件);   

 

6.12各类以全日制在校研究生身份报名的考生、在校生审核、盖章

    全日制研究生在学期间,以暨南大学在校生身份参加的各种考生报名表的盖章审核,如《报考博士信息登记表》,研究生各类报考工作相关报名表等

审核地点:研究生服务中心(校本部行政楼4427

审核时间:国家法定工作日办公时间

 

6.13《研究生毕业登记表》的盖章审核

夏季毕业生登记表盖章时间:每年七月份的第一周

冬季毕业生登记表盖章时间:每年一月份的第一周

工作流程:

1.预约(夏季因人数众多,预约非常必要)

  

2.携毕业生名单和登记表(按名单顺序排序)在预约时间内到研究生服务中心(校本部行政楼4427审核盖章。

 

6.14面向各学院各种材料(迎新材料、档案袋、表格等)的发放

1迎新材料(校徽、研究生证、履历表、新生入学指南)

2档案袋、毕业生登记表的发放

3 学位证、毕业证的发放

6.15 学位论文最终版的回收

时间及具体要求根据学位办通知

地点:研究生服务中心(校本部行政楼4427

6.16学位证、毕业证封皮及内芯的预定及发放(具体流程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