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应该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姚新生院士开讲2017年研究生指导教师首场培训暨第八期中青年骨干训练营

发布时间:2017-03-21 来源:研究生院

 

 

“导师应该树立终身学习观念”——
姚新生院士开讲2017年研究生指导教师首场培训暨第八期中青年骨干训练营
    317日下午,由研究生院和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共同主办的“2017年研究生指导教师首场培训暨第八期中青年骨干训练营”拉开帷幕。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暨南大学药学院姚新生教授作为培训主讲嘉宾,会议由研究生院执行院长罗良平教授主持,副校长张宏教授出席。共有360多名教师参加学习。
 
    姚新生院士以“科技人才创新培养”作为主题,从多个角度指出创新人才对于国家未来的发展以及学校建设高水平和双“一流”大学的重要性;并且强调指导教师应该具备持续学习的能力和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
    另一方面,姚院士提出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进行研究生培养。利用网络提高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做到以研究领域的前沿知识培养研究生。每一位指导教师应加强研究生管理,熟悉所带学生的情况,不仅教授其专业知识,更要传授做人的品行。
   按学校安排,自2017年开始实施“研究生指导教师培养能力提升计划”,分类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场次的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交流活动,共同分享研究生培养和管理的先进经验。在活动过程中,将研究生指导教师参加培训交流情况作为导师考核制度、退出机制的重要指标,并将其参加交流培训情况作为学位点建设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