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夏季研究生毕业(完成学业)申请和审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08 来源:研究生院

各学院、直属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相关规定,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学位前,须通过中期考核、开题报告及“完成学业申请”。已经结业的课程班学员可直接以同等学力方式申请学位。学历研究生申请学位,须先通过毕业申请和审核。

为此,学校将在2018315日至430,开展2018年夏季研究生毕业(完成学业)申请和审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对象

拟于2018年夏季进行答辩的学历教育研究生及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017年冬季及以前已“完成”申请但未通过答辩的,须重新申请。

二、申请和审核程序

(一)研究生自主申请

拟于2018年夏季毕业的学历教育研究生及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按规定时间登录暨南大学信息门户-研究生系统-培养管理-毕业结业(完成学业)管理进行申请,核实并提交相关信息。

若发现个人信息有误,须按网络提示填写正确信息,并按要求向学院提交纸质凭证材料,未提供凭证资料的,更改的信息无效。

(二)学院(直属培养单位)审核

各学院在320日前在毕业(结业)管理设置好研究生毕(结业)条件中的学分要求。在420日前完成对所有学生网络申请材料及更改信息的审核工作,汇总凭证材料,并将凭证材料报送研究生培养管理办公室。

三、其他事项

(一)毕业申请和学位申请过程所核对的信息,将用于国家学历电子注册和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制作,信息一旦提交,将无法更改。请务必认真核实每一项信息。

(二)本学期未注册,未在系统通过开题报告无法进行毕业申请。对此,请相关人员尽快完成相关手续,以便顺利完成毕业申请和审核工作。

(三)按相关管理规定,不受两年制研究生提前毕业申请,特别优秀的3年制研究生最多可提前半年毕业(答辩)。拟申请提前毕业(答辩)者,请到研究生院网站(gs.jnu.edu.cn 下载中心培养办下载区)下载并填写《提前毕业申请表》,经学科组及学院审核通过后于2018420日前备齐以下所有材料,并将《申请表》及材料交到行政楼430室。

1、在学成绩单(要求参加平均分在本专业排名前20%

2、发表的高水平论文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培养管理办公室

          二〇一八年三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