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知网行”系列宣讲暨南大学站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9 来源:研究生院

一、宣讲介绍

为切实解决研究生日常学习科研以及学位论文撰写所遇到的问题。由研究生院发起,并委托“中国知网”针对全校各年级研究生开展“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为主题的宣讲。

二、宣讲内容
(一)树立学术规范理念

以树立学术规范、杜绝学术不端为中心展开,细致讲解学术不端现象及相关规定,同时结合学术不端检测系统,深度解剖学位论文撰写过程中正确的引用规范以及学位论文学术不端现象。深化研究生学术规范思想意识,辅助学校学风建设

(二)提升学习效率、促进科研创新

    围绕研究生数字化学习研究展开,通过CNKI-scholar、计量可视化分析、CNKI图片搜索、翻译助手、E-study等数字化学习工具,全面讲解外文文献获取、经典文献提炼、相关研究图片参考、学术性中译英等学术研究过程,辅助研究生选题、开题、论文撰写以及提升其科研创新能力。

三、主讲人

    王凯鑫:中国知网社科分社稿件部主任,学位论文查重系统专家。负责学位论文数据库资源合作多年,对查重系统的实际应用颇具经验。

四、时间:12月3日(星期二)下午4:30—5:30

五、地点:校本部教学大楼A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