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2020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研究生院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关于调整2020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工作安排的工作部署,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工作安排顺延1个月(暂定)。现将有关文件精神和我校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项目要求

https://www.csc.edu.cn/chuguo/s/1712

二、申请及选拔程序

遴选、推荐工作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

(一)2020年4月17日:联系、提交申请材料阶段

拟申报公派研究生项目出国留学的学生充分利用各种渠道积极与国外联系,获得国外知名院校或科研机构的邀请信/入学通知书、意向录取通知书、外语水平证明等申请材料。申请人将《暨南大学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表》(附件1)和申请材料(清单及要求详见附件2)一式一份,所有材料扫描电子版一份(要求:每位申请人提交一个pdf文档,命名为:学院+姓名+攻读博士/联合培养博士+申请学校),提交至各个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二)2020年4月18日:学院审核汇总提交材料阶段

各学院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后,以学院为单位将电子版文档发送到toapple@jnu.edu.cn,提交材料中的学院汇总表须为学院领导签字盖章的电子版

纸质版材料的提交工作待学校通知正式返校后另行通知。

(三)2020年4月20日:学校评审确定推荐候选人名单阶段。

(四)2020年4月20日至26日:推荐候选人网上公示阶段。

(五)2020年4月27日至28日:推荐候选人网上报名、上报国家留学基金委材料准备阶段。

(六)2020年4月28日至4月30日:上报候选人名单及申请材料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后续工作时间节点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通知为准

三、派出与管理

留学人员在派出前,须与留学基金委签订《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并办理公证、交存保证金和《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书》,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审核后再予以办理签证、预订机票等派出手续。派出后遵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的有关规定及《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的有关约定。留学期间,留学人员应自觉接受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的管理,具体按照《国家公派留学研究生管理规定(试行)》执行。

四、公派研究生项目最新信息及联系方式:

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 http://www.csc.edu.cn/

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申报系统 http://apply.csc.edu.cn/

关于调整2020年部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工作安排的通知https://www.csc.edu.cn/chuguo/s/1807

研究生院联系人:贺璞,电话:85226286;办公地点:行政楼436室。

附件1:暨南大学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2: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应提交申请材料.doc

附件3:学院汇总表.xls 

 

 研究生院

2020年2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