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研究生毕业及学位授予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5 来源:研究生院


学校相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新冠肺疫情常态化防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将2020年研究生毕业及学位授予等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毕业典礼与学位授予仪式

本次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按照“线上+线下”、“主会场+分会场”模式进行。

  (一)时间:202072日(周四)上午8:30典礼正式开始。

  (二)地点:邵逸夫体育馆(主会场),校本部大礼堂、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管理学院101会议厅三个分会场,番禺校区、深圳校区、珠海校区三个分会场。

  (三)出席人员

   1.主会场出席人员:(1)全体校领导,部分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2已返校博士毕业研究生;(3)研究生导师代表,获学校表彰的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及到西部到基层就业的学生代表;(4)部分硕士毕业研究生;(5)华文学院已返校的本、硕、博士毕业生;(6)学校各部处领导、校友等代表。

  2.分会场出席人员:(1)已返校的硕士毕业研究生;(2)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3)各学院的院领导、研究生指导教师、研管办主任和辅导员。

  3.微博、抖音等视频直播参会人员:未返校的毕业研究生及家长。

(四)各学院要按照学校党政办公室通知中的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须知和注意事项,领取参会入场券,并组织学生戴好口罩凭票有序进入典礼会场。

 

  二、学位服发放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

(一)领取时间:2020628-630日。

(二)领取地点:博物馆一楼图文部,联系人:张老师 13250582888

(三)领取条件:以学院或系为单位领取(统计好本单位获学位的研究生人数以及学位服码数(SML三个尺码)。

(四)各学院所借衣服须在72日至4日)三日内如数归还。具体详见《关于领取学位服的函》。

  三、离校手续办理相关事项

 (一)办理离校手续

各有关单位根据离校系统,为学生办理各类离校手续。

 (二)学生档案材料提交

各院系(所、中心)研究生工作秘书将本单位毕业及获得学位研究生的学位档案和人事档案整理好,档案报 送时间根据学校档案馆的通知执行。应由研究生和导师本人亲笔签名的档案材料,学院要补齐相关手续。

(三)研究生院相关事项

  1. 领取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

1)夏季第一批获学位研究生:各学院于73日到分别到研究生院434室领取学位证书,到430室领取毕业证书、成绩单以及核对档案邮寄地址的人员名单(定向、委培研究生如单位变更,需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办理好离校相关手续的已返校研究生到学院领取毕业证书和(或)学位证书,领取时间由学院负责通知。各学院应妥善做好未返校毕业研究生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有关材料寄发工作。

2)夏季第二批获学位研究生的毕业证、学位证书以及其他材料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2. 毕业生登记表盖章

为不耽误就业同学的人事档案转送工作,请各学院将毕业研究生的毕业生登记表(一式二份)按研究生院公布的毕业名单顺序整理好,并在下载名单上加盖学院公章,以学院为单位,于73日至75日统一送研究生院培养管理办公室(行政楼436室),审核后到行政楼428室盖章。

  3. 提交学位论文最终稿

1)各学院敦促博硕士学位获得者及其指导教师,务必于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后10天内,在研究生学位系统中完成学位论文电子版本的最终版提交及导师审核工作。该硕士学位论文电子版终稿将提交广东省学位办用于硕士学位论文质量抽检,请各单位高度重视。

2)获得学位内招生的学位论文出版授权书一式三份,所有获博士学位人员1份博士学位论文终稿纸质版本交给所在学院,由学院统一于本学期放假前报送学位办434室。

3)所有获学位人员1份纸质学位论文由学院统一存入档案袋。所有获学位人员另须按图书馆离校要求,提交学位论文终稿纸质版本和电子版。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624

关于2020领取学位服的函.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