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研究生院


为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综合素质与专业能力, 2021420日,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专题培训会议。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原主任、暨南大学兼职教授王立生作了题为“ 新时代背景下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与评价”的专题培训报告。会议由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马民主持。

王立生在报告中系统回顾了国家启动“双一流”建设的历程与任务,同时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关于研究生教育改革“十大行动计划”精神内涵,为我们深入阐述新时代背景下“双一流”建设再认识、“十四五”期间“双一流”建设面临新要求与新举措,以及“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改革创新等重要内容。该报告为我们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深化我校研究生教育及“双一流”学科建设改革创新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会议现场)


本次培训会议采取线下与腾讯视频线上会议相结合方式进行。全校约120名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会议。


                                   暨南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