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1年暨南大学研究生创新分论坛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研究生院

各培养单位:

为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全校研究生工作会议精神,促进研究生学术研究及创新实践的交流与互动,展示研究生风采和高水平创新成果,学校将举办“智汇创新·研究生创新论坛”和分论坛。现将申报分论坛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分论坛名称与主题

1.分论坛名称为“2021年暨南大学研究生创新论坛——xx学院/学科分论坛”。

2.主题自拟,突出学科特色,重点展示科研创新与实践创新成果,注重交叉学科、边缘学科、新兴学科及跨学科、跨领域问题的探讨。

 

二、论坛对象

论坛面向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参会交流的研究生创新成果应符合论坛主题要求,并以创新成果填报的数据为基础,主要包括公开发表的高水平论文、国家专利授权、学科竞赛获奖、创作类作品等。

(《关于填报研究生创新成果的通知》发布时间:2021-09-01

 

三、分论坛内容

(一)以研究生学术交流、学术报告、创新成果与创新文化展示为主要形式,就本学科领域及其相关领域发展前沿热点和有关重大科学技术问题,结合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进行交流与探讨;

(二)邀请专家参加论坛交流,并对研究生的汇报进行现场点评;

(三)以海报展板、新媒体报道等形式宣传展示创新成果及优秀研究生风采。

 

四、申报单位

学院分论坛由培养单位独立申报;

学科分论坛由不同培养单位联合申报,并由第一负责单位填写申报书。

 

五、时间安排

1015日前,提交申报书。

1020日前,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经公示后确认立项。

1115日前,有序开展分论坛。

1130日前,报送分论坛相关材料,完成相关经费支付。

 

 

 

 

六、资源支持

1.获得立项的项目给予经费资助。

2.项目完成后,如举办单位申报2022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暑期学校项目,可获得优先推荐。

3.培养单位举办分论坛作为评选年度研究生工作先进单位的重要指标。

 

七、其他

1.请各单位积极统筹资源,踊跃申报,发动研究生参与论坛的筹划工作。

2.材料报送:1015日前,请申报单位提交申报书,纸质版(一式一份)提交到研究生培养管理办公室(行政楼430室),电子版提交到邮箱liuzw@jnu.edu.cn

联系人:刘老师,联系电话:85222443

  

  

2021年暨南大学研究生创新分论坛申报书20210929.doc  

  

  

 

 

 研究生院

                                     202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