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年“智汇创新·研究生创新论坛” ——学院/学科分论坛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7 来源:研究生院

各培养单位:

202111-12月,学校举办首届“智汇创新·研究生创新论坛”,在校内引起热烈反响。为进一步促进研究生学术研究及创新实践的交流与互动,展示研究生风采和高水平创新成果,学校将继续举办“智汇创新·研究生创新论坛”和分论坛。现将分论坛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分论坛名称与主题

1.分论坛名称为“智汇创新·2022年研究生创新论坛——xx学院/学科分论坛”。

2.主题自拟,突出学科特色,重点展示科研创新与实践创新成果,注重交叉学科、边缘学科、新兴学科及跨学科、跨领域问题的探讨。

 

二、论坛对象

论坛面向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参会交流的研究生创新成果应符合论坛主题要求,并以创新成果填报的数据为基础,主要包括202111日至今公开发表的高水平论文、国家专利授权、学科竞赛获奖、创作类作品等。

 

三、分论坛内容

(一)以研究生学术交流、学术报告、创新成果与创新文化展示为主要形式,就本学科领域及其相关领域发展前沿热点和有关重大科学技术问题,结合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进行交流与探讨;鼓励有条件的单位举办专业学位研究生专场交流或学科竞赛专场交流。

(二)邀请专家参加论坛交流,并对研究生的汇报进行现场点评。

(三)以海报展板、新媒体报道等形式宣传展示创新成果及优秀研究生风采。

 

四、申报单位

学院分论坛由培养单位独立申报;

学科分论坛由不同培养单位联合申报,并由第一负责单位填写申报书。

 

五、资源支持

1.获得立项的项目给予经费资助。

2.项目完成后,如举办单位申报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暑期学校项目,可获得优先推荐。

3.培养单位举办分论坛作为评选年度研究生工作先进单位的重要指标。



六、时间安排及工作流程

时间

工作内容及要求

备注 

925日前

研究生:填报创新成果

培养单位:①审核创新成果;②提交申报书。

*填报创新成果操作指南在工作群发布。

*未经培养单位审核的成果不作为评审参考依据。

1010日前

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经公示后确认立项并下拨经费。


1110日前

获得立项单位:有序开展分论坛


1115日前

获得立项单位:报送分论坛相关材料,完成相关经费支付。


1130日前

研究生院:举办全校研究生论坛


 

七、其他

1.请各单位积极统筹资源,踊跃申报,发动研究生参与论坛的筹划工作。

2.材料报送:925日前,请申报单位在系统审核创新成果,并提交申报书(见附件)和成果汇总表(系统导出),纸质版提交到研究生培养管理办公室(行政楼430室),电子版提交到邮箱liuzw@jnu.edu.cn

3.今年使用统一的论坛logo及证书模板,相关素材在立项时发布。

4.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刘老师,85222443

 


附件2022年暨南大学研究生创新分论坛申报书20220907.doc

 

研究生院

  2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