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22-2023学年第2学期研究生公共课课程表和课程教学相关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6 来源:研究生院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各学科专业/类别领域2022级培养方案和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相关文件精神,现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学周次安排

根据学校安排,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总周次为20周,其中第118周(2023219日—2023624日)为教学周,第1920周(2023625日—202378日)为期末考试时间。

春季新生开课时间同上。


二、课程安排事项

校级公共课程教学工作由研究生院培养管理办公室和研究生公共课教学单位协商安排。2022-2023学年第1学期的校级公共课具体教学安排如下:

(一)2022级内招博士研究生

 在华文校区开设《第一外语(英语)》和《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

(二)2022级内招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①在校本部开设《英语(跨文化交流)、《英语(学术论文写作)、《英语(视听说)、《英语(读写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自然辩证法概论、《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

    ②在番禺校区开设《英语(跨文化交流)、《英语(学术论文写作)、《英语(视听说)、《英语(读写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自然辩证法概论、《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

    ③在华文校区开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


(三)2022级秋季入学及2023级春节入学的港澳台侨研究生

     ①硕士研究生

      校本部开设《基础英语》、《中国现代化理论与实践研究》;

      华文校区开设《基础英语》、《中国现代化理论与实践研究》;

      番禺校区开设《基础英语》;

     ②博士研究生

      校本部开设《第一外语(英语)》、《中国现代化理论与实践研究》;

 

(四)2022级秋季入学及2023级春节入学的留学生

      在校本部开设《汉语》、《中国概况 》,不细分硕士、博士班。

 

(五)深圳校区、珠海校区内招研究生公共课由所在校区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与学校公共课开课单位统一协调后安排并予以公布;港澳台侨研究生和留学生的公共课届时可根据返校情况选择。

 

(六)其他注意事项

专业课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严格按照培养方案并根据校级公共课的教学安排情况做好本学院各年级、各类别研究生教学安排工作,并应在202334之前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完成排课。研究生排课系统将于20221210号开放。排课时需注意:

1、应避免与公共课时间地点冲突;

2、为避免课室资源过度紧张,根据学校教室统筹安排,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如需连排3节课,需尽量安排在下午或者晚上;

3、部分课程安排如不占用教室,可在排课时直接选择不需要排场地;

4、在本科教务系统中申请课室时注意第19-20周的考试周不排课。

   

三、研究生选课

请通知有关研究生在2023311日前,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按时完成 2022-2023学年第2学期应上课课程的选课系统确认。其中,2023年春季入学新生完成报到后即可在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内选课。2022级秋季入学及之前入学的研究生须缴费并完成注册后方能在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内选课。

为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2023318以后,不再办理课程调整,请各单位务必通知到每位同学,按时完成本学期所选课程确认。

 

四、公共课免修

公共课免修仅限2022-2023学年第2学期上公共课的研究生申请申报时间及具体要求详见《关于2022级研究生第2学期公共课免修的通知》

 

五、其它工作要求

请各单位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本单位研究生课程教学安排相关工作,每门课程的授课教师均应根据课程具体情况,同时做好线下、线上混合教学形式的备课工作。

因疫情防控要求发生变化作出调整及其它特殊事宜, 由各研究生教学单位及时与研究生院培养管理办公室沟通协调处理。


附件:2022-2023学年第2学期研究生公共英语课课表(内招生、港澳台侨).xlsx

    2022-2023学年第2学期研究生公共公共政治课课表(内招生、港澳台侨).xls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公共课课表(留学生).xls

    暨南大学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研究生教学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暨研[2021]45号)

          2022-2023学年校历.pdf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