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研究生毕(结)业申请和审核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01 来源:研究生院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位研究生:

为保障2024年研究生毕(结)业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工作对象

(一)拟于2024年申请毕(结)业的学历教育研究生。

(二)2023年冬季及以前已提交毕业申请但未通过答辩的(未获得毕业证),须重新申请,具体分以下三种情况:

12023年冬季及以前已提交毕业申请但未通过答辩的(未获得毕业证),2024年夏季毕业批次须重新提交毕业申请。

22024年夏季毕业批次已提交毕业申请但未通过答辩的(未获得毕业证),2024年秋季毕业批次须重新提交毕业申请。

32024年夏季/秋季毕业批次已提交毕业申请但未通过答辩的(未获得毕业证),2024年冬季毕业批次须重新提交毕业申请。

二、申请和审核程序

(一)研究生自主申请

申请人按规定时间登录暨南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新)-培养管理-毕(结)业管理进行申请,核实确认相关信息(含学籍信息和学历照片)无误后,提交毕业申请。

若发现个人相关信息有误,须按网络提示填写正确信息,并按要求向培养单位提交纸质凭证材料申请勘误,未提供凭证资料的,更改的信息无效。

(二)培养单位审核

各培养单位提前在毕(结)业管理设置好研究生毕(结)业条件中的学分要求,按时完成对所有学生系统申请材料及更改信息的审核工作,汇总凭证材料,并将凭证材料报送研究生院培养管理办公室。

三、港澳台侨及留学研究生毕(结)业申请工作

根据《暨南大学港澳台侨及留学研究生毕业管理细则(试行)》(暨研〔201860号),港澳台侨及留学研究生可单独申请毕业。

流程见《港澳台侨及留学研究生单独毕业工作指引》。(在工作群发布)

四、学历教育研究生结业转毕业申请工作

根据《暨南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暨研〔202120号),符合结业转毕业申请条件的研究生可提交结业转毕业申请,结业转毕业申请审核通过后,须进入毕业申请流程。

五、其他事项

(一)毕(结)业申请和学位申请过程所核对的信息,将用于国家学历电子注册和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制作,信息一旦提交,将无法更改。请务必认真核实每一项信息,且确保学校系统信息与学信网学籍信息一致

(二)本学期未注册、未在系统通过开题报告者无法进行毕(结)业申请。对此,培养管理办将短时开放注册及成绩补录权限,以便顺利完成毕(结)业申请和审核工作,具体时间见附表。

(三)按相关管理规定,不接受2年制研究生提前毕业申请,特别优秀的3年制研究生最多可提前半年毕业(答辩)。拟申请提前毕业(答辩)者,请到研究生院网站下载并填写《提前毕业申请表》,经学科组(类别专业教指委)及培养单位审核通过,在学籍异动系统提交提前毕业申请,并将《申请表》等材料交到行政楼430室。

(四)延期毕业的研究生,需先在学籍异动系统完成延期毕业(答辩)申请,待审核通过后,进入毕业申请流程。

(五)请各研究生自行登录学信网核对学历照片未采集学历照片请在规定时间通过“毕业证照”小程序补拍。(注意:未按要求参加图像采集者,不能上报和注册学历信息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2431

附件1:【暨南大学研究生结业转毕业申请表】(学历教育) (1).doc

附件2:【特别提醒】-2024年申请结业学生填写.doc

附件3:【暨南大学研究生结业转毕业申请操作指引】.doc

 

 

2024年研究生毕(结)业工作日程安排

 

对象

夏季

秋季

冬季

工作内容

拟申请毕(结)业的学历教育研究生

38日前

624日前

910日前

自查中期考核、开题报告情况

330日前

——

——

“毕业证照”小程序补拍学历照【适用能正常获取学信网图像采集码的学生】(逾时不再受理)

313     - 413日前

628-77日前

928

-1020

登录研究生系统进行毕(结)业申请,核实并提交相关信息。

各学院

(培养单位)

34

-313日前

628

928日前

1.补录成绩、补充审核中期考核、开题报告

2.在毕(结)业管理中设置好毕(结)业申请要求

410日前

77日前

1020日前

1.完成对所有学生的申请材料及更改信息的审核工作

2.汇总凭证材料,并将凭证材料报送研究生院培养管理办公室

3.提交提前毕业名单及材料到培养办

63日前

910日前

1210日前

1.登录研究生系统填写毕(结)业答辩结果

2.报毕(结)业生名单到培养办

培养管理办

420日前

710日前

1030日前

1.开放补录成绩、中期考核、开题报告权限

2.审核毕(结)业申请

3.汇总提前毕业名单及材料

4.清点学历照片

428日前

910日前

1210日前

对单独申请毕业的研究生进行终稿查重

6月底

9月底

12月底

1.公布毕(结)业生名单

2.制作并发放毕(结)业证书

3.学信网毕(结)业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