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预计2024年毕(结)业研究生学籍信息核对确认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01 来源:研究生院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位研究生:

按照教育部和暨南大学研究生相关工作规定,所有研究生在毕(结)业前需在暨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中校对并确认个人的学籍信息。所确认核对的信息将用于国家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备案(学信网认证)和我校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制作,一旦提交,将无法更改。请各位预毕业研究生务必重视,认真核实每一项信息,确保所有信息正确无误。

为保证我校2024年毕(结)业研究生各项工作程序顺利进行,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1、时间安排

预计2024年毕(结)业的研究生需在410前登录暨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中完成个人学籍信息的校对、勘误并完成毕业申请。

2、校对信息操作路径

登录“暨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系统(新)”→ 学籍管理→点击“毕结业管理应用”→选择“学历教育毕业申请”/“学历教育结业申请”→发起申请→进入毕业申请界面学籍信息核对→核对无误后按“提交按钮”。

3、核对信息内容

内容包括:学号、姓名、学历照片、姓名拼音、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学院名称、专业名称、学制、年级、培养层次(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入学日期和政治面貌等信息。

如以上信息有误,请及时联系所在培养单位进行勘误,具体勘误方式见附表一。信息勘误之后,学生一周内需再次登录系统核对确认。

除上述提到的信息之外,其他信息(例如“学习工作经历”等)因来源于报考时的填报数据,可能存在不一致的情况,但不影响毕业流程,无需修改。

4注意事项

毕(结)业申请和学位申请过程所核对的信息,将用于国家学历电子注册和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制作,信息一旦提交,将无法更改。请务必认真核实每一项信息,且确保学校系统学籍信息(含学历照片)与学信网学籍信息(含学历照片)一致,如有不一致的信息,请在规定时间(410日前)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及申请表至培养单位申请勘误。

  

                                         研究生院

                               202431

        附表一:学籍信息勘误方式一览表

勘误内容

需要材料

负责更改单位

姓名、身份证件号

1、派出所出具的同时显示更改前、后信息的证明原件,以及身份证复印件或户口卡复印件等能够体现原名的材料; 2、学籍信息变动申请表(可在研究生院主页下载中心下载万用申请表),备注清楚需勘误的内容,本人签名确认,学院签署意见并盖章。

 

 

由各学院研管办统一收齐相关材料,报送研究生院培养管理办430申请修改

学制、年级、学习方式、入学日期

不允许修改(如发现信息有误,请联系培养单位提交相关佐证材料申请勘误)

学院名称、专业名称、培养层次、培养方式

不允许修改(如发现信息有误,请联系培养单位提交相关佐证材料申请勘误)

政治面貌、姓名拼音、家庭通讯地址、邮政编码、生源地、籍贯

研究生本人可在学生信息维护栏自行完善